小便冒出排氣聲 當心可能罹患大腸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接著關心健康,台中一名四十五歲林姓男子,突然頻尿、血尿,小便時甚至還會冒出空氣聲,診斷為大腸癌二期,還好手術後,目前只需要服用化療藥物並持續追蹤。

林先生因解尿疼痛、頻尿與血尿就醫,起初被當成泌尿道感染治療,服藥後症狀反反覆覆一個月,還持續惡化為血便,甚至小便時還會發出空氣聲、尿出排泄物。

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 陳至正:「你看一些大便的物體、一些發炎的東西,就從這邊冒出來,有這些東西跑過來,就會腸道細菌帶過來,所以這個患者其實就在,不管在其他醫院或來我們醫院,其實就是治療泌尿道感染,反反覆覆治療不好的原因。」

醫師確認,乙狀結腸的惡性腫瘤侵犯到膀胱造成通道,泌尿道感染來自通道?管,術後病理報告是大腸癌二期。

台中慈濟醫院泌大腸直腸科醫師 方佳偉:「乙狀結腸跟膀胱壁也是相通的,腫瘤會越來越大之後,它會慢慢刺出去,因腫瘤是惡性的,它就慢慢刺出去,它要把膀胱壁刺穿,那刺穿之後,那大腸的東西就會跑到膀胱壁。」

大腸直腸癌發生人數連續9年居冠,方佳偉醫師表示,腸癌病因不是先天基因遺傳,而這位從事勞力工作的林先生還很年輕,應是後天的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呼籲民眾多吃高纖清淡飲食、多運動,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