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綠能 紡織廠屋頂設置太陽能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桃園一家織布染整廠長期耕耘台灣,將綠色經營及環保當成使命,因此積極推廣再生能源,在紡織廠屋頂建置1.5MW工業型太陽能電廠,預計年發電量可達158.7萬度。

近五千片太陽能板鋪設在織布染整廠屋頂,年發電量可達158.7萬度,年減碳量828 噸,相當於2.1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這是桃園第一座大型工業型屋頂太陽能電廠,並在(2017 年)去年12月正式與台電併網發電。

桃園市長 鄭文燦:「很難得的是葉董事長決定,那麼率先在這個屋頂做太陽能光電,那我們桃園市希望能夠推動,這個用電大戶設置光電屋頂,那他們的發電量現在預估起來,一年可以到達158萬度,那我想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選擇,我們希望這樣的經驗,也可以推動到其他的工廠。」

織布染整廠總經理 葉柏亮:「在投資成本來講,電廠的投資跟回收,是一個長期的計劃,所以在建構的時候,更需要去了解它的安全性,以及它的耐用度,那這一方面我們採用的系統,有非常智能化的管理,也響應到工業4.0的一個精神。」

葉柏亮總經理表示,在全球供應鏈都急速離開台灣時,他們選擇產業深根台灣,建立綠色供應鏈,創造全球戶外及運動服飾業務的附加價值。

織布染整廠總經理 葉柏亮:「那本公司在近年來積極的轉型,朝向機能性戶外服飾紡織品的一些開拓以及創新,那現在結合供應鏈的一些綠化綠能,跟綠色生產,響應政府的這個再生能源政策,那期待產業可以為下一代留一個根。」

鄭文燦表示,太陽能電廠示範推廣中心的開幕,有助於桃園市府推廣太陽能源,希望透過個案的實際說明,讓投資者了解太陽能,如何節能減碳及永續環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