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賣台灣蜜棗 休息站銷售道地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日本也能吃到台灣蜜棗了!經過五年努力,台灣蜜棗在前年核准進口日本,卻因為去年寒害收成不佳,沒辦法外銷,幸好今年(2018年)高雄蜜棗盛產,首度在日本上架販售。

為了推廣台灣農產品,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高雄市長陳菊合體,來到日本神奈川縣的海老名休息站,推廣台灣蜜棗。

日本小朋友:「好好吃。」

一大盤的台灣蜜棗,小朋友搶著吃,一下子就被搶光光。為了拓展日本市場,農委會近來採用多元行銷方式,今年特別促成「中日本高速公路株式會社」和國內業者合作,在休息站販賣出台灣水果,其中蜜棗更是一大亮點。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的蜜棗產量,高雄佔百分之四十三,我們大概從2012年一直努力跟日本接觸,希望能夠進口到日本來,我想我們整體的生產履歷,各方面都通過檢疫。」

在服務區這邊,除了新上架的蜜棗,還合作開發以臺灣香蕉為食材的香蕉船蛋糕甜點,以及臺灣櫻花蝦製成的辣油,而臺灣鯛也化身日式茶泡飯的主角,農委會希望透過多元食品,讓日本民眾更喜愛台灣農產品。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最重要的,我們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企圖,2020東京奧運,選手村所需要的農漁產品,我們都能夠按照日本規格的要求,我們現在逐步要推進。」

農委會選在海老名休息站,賣台灣水果和舉辦試吃,就希望藉由每年來往有2000萬人次、日本營業額最高、人氣也最高的休息站,向日本消費者推薦臺灣蜜棗,讓更多日本民眾和旅客,能品嚐到臺灣道地的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