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還有8個花瓶黨 兩會聽令接受中共領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3月3號,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工作報告中稱,要推動各黨派、各族、各界人士「自覺接受」中共領導,引發關注。

在中國,所謂的民主黨派並非中共以外所有黨派的統稱,而是經中共認證的八個參政小黨。

它們的首要職能是所謂的參政議政,但在平日新聞裏很難見其身影,它們最集中的曝光期也不過就是兩會。

原北京大學法學博士 李進進:「(這些黨派)都是在1949年以前成立的黨,1949年以後,政協裏面沒有新的黨派。(中共)把它留下來,作為一個花瓶,留在那個地方。大家注意,過去69年了,在中國沒有一個合法的新的政黨產生,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

1989年中共頒布文件,提出中國既不學西方的多黨制,也不學東方的一黨制,而要走一條有中國特色的政黨制度。

兩棲黨員,交叉黨員,可以說正是中共所謂的特色之一。

旅美政治與傳媒學者喬木今年2月曾發推特:八大民主黨派從中央到地方的領導,官方認定的無黨派人士,大都是中共黨員。一方面中共認為不公開身份更利於為黨工作,另一方面他們也需要入黨後的政治承認、保護和安全。最愛中共的是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享受政治經濟待遇,黨用稅款給蓋樓配車發錢招公務員,不用籌款、招募、競爭。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在利益的大餅之上劃上一小塊出來給這幾個民主黨派。當然這個利益是不是分的均勻啊,在執政理念上如果是看不慣中共這個黑手黨老大,有時候會冒出一點不同的聲音,中共就不願意聽啦。當年的反右就是這麼回事。」

另一方面,中共也在考慮要如何讓這些黨派發揮作用。

原北京大學法學博士 李進進:「他們就是造成虛假民意嘛!第一,說中國不是一黨專政,還有其他的黨存在。第二,有重大事件,他們要這些花瓶黨來表態,表忠心表支持,來欺騙世界輿論,欺騙老百姓。」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平時中共讓它們小罵大幫忙。如果這些民主黨派一句話都不說的話,它也沒有起到幫助中共表現它的民主色彩的作用。」

原統戰部幹部局副局長胡治安撰文指出,胡耀邦主持黨務時,曾公開民主黨派中的中共黨員名單,並宣布以後不再在民主黨派中發展秘密黨員,同時限制民主黨派領導成員加入中共。

不過2005年,曾以「黨外人士」身份出任國家副主席的榮毅仁逝世,中共黨媒稱其為「共產主義戰士」,暴露其1985年曾加入共產黨。胡治安認為,公開榮毅仁黨籍是缺乏政治智慧的一著臭棋,欺世盜名。

今年2月,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主席羅豪才逝世。新華社稱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也再次證明,這位新加坡歸僑,原來又是一名中共秘密黨員。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