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訪美 尋求合作解決伊朗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針對尼坦雅胡的這次到訪﹐專家分析﹐以色列是希望尋求與美國合作﹐共同應對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黨在中東地區的威脅。

美國傳統基金會中東事務專家 James Phillips:「美國和以色列關係可能比過去20年或25年來任何時候都鞏固。」

去年12月﹐川普總統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決定將美國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這也讓美以關係﹐達到雷根總統之後的最好時期。

專家認為﹐以色列一直視伊朗為中東地區的頭號敵人。美國是否會退出伊朗核協議或者著手修改其中條款﹐是這次尼坦雅胡訪美討論的重點。

美國傳統基金會中東事務專家 James Phillips:「川普總統威脅要徹出伊朗核協議﹐除非美國國會和歐洲盟友﹐同意單方面修改協議﹐讓協議真正得到修補。但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能實現。」

目前﹐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

美國傳統基金會中東事務專家 James Phillips:「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黨利用敘利亞內戰﹐接近敘以邊界。伊朗還用敘利亞內戰做掩護﹐提供黎巴嫩真主黨很多火箭和導彈。這可能會導致針對以色列的雙線作戰。」

專家認為﹐即使美國不會直接捲入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戰鬥﹐美以雙方也會加強在該地區的戰略合作。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