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AI中心揭牌 劉德音:年培養300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清華大學 人工智慧製造系統 研究中心,今天在清華大學舉行揭牌儀式,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台積電執行長劉德音等人,都到場參加。劉德音說,預計每年要培養300位深度學習工程師,應付產業變動。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 :「我們預計每年要培養300個這個我們叫深度學習的工程師。將來要應付各種產業的變動,能夠有AI做預測、AI做診斷,我想這是我們製造業非常需要的,我相信台灣的製造業,AI的發展必須要領先我們的競爭對手,才能夠保有我們台灣既有的競爭優勢。」科技部以5年為期,深耕臺灣AI的基礎技術,5年投入50億元,分別在清、交、台、成四所大學,成立四大AI創新中心。其中清大的研究中心,由清大教授簡禎富領導,未來將投入半導體、電子業、IC設計、傳統產業等智慧製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