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憂台供電 沈榮津:3步驟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好,針對台北市美國商會調查,超過8成的美商對台灣電力供給,感到疑慮。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出席活動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供電的確稍微緊澀一點,提出3大重點持續努力,強調穩定供電是政府責任。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今年可能從電力供應上稍微緊澀一點,但是明年一些新的基礎大概就會上來了,那明年以後大概我們整個的,所謂的備用容量就會達到15%,那今年的話我們大概會以幾個地方,來努力,第一個就是我們這些運轉中的基礎,我們一定要把它照顧好,做好維護。做好期程管控,風險的管控,希望能夠做好,我們所謂的大家關心的電力的穩定供應,這部分是政府的責任。」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今年將針對3大重點持續努力,包括運轉中機組維護保養工作、機組大修如期完成,以及新建電廠的期程管控與風險管控。另外,美商會長也透露,最近會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對談,將討論5+2創新產業投資計畫等議題,對此沈榮津表示,如果能與美國、歐洲產業界策略聯盟,共創雙贏,「覺得滿好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