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投資台灣達50億 再建海外唯一技術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全球顯示玻璃大廠商美商康寧,今天(7日)舉行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擴建開幕典禮,這也是康寧研發總部海外第一座,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代表等貴賓,都出席共襄盛舉。

美商康寧擴大在台投資,擴建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光是這一個技術中心,已累積投資約新台幣4億元,開幕典禮上,集團總裁率領高階主管、經濟部長沈榮津及科技部代表等貴賓,共襄盛舉。

康寧玻璃科技集團總裁 季可彬:「我們在2000年提出了我們的承諾,我們會成長,我們會幫助這個產業成長,而且我認為,我們在過去的20年實現了這個承諾,我們在台灣投資50億美元,我相信這會使我們成為台灣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

經濟部長 沈榮津:「擴建那就是對台灣在整個供應鏈的角色,以及台灣的研發的能量,以及台灣的人才的一個肯定。對台灣以後在所謂的,這一個,面板產業能夠健全發展,我覺得是滿有意義的。」

2011年在台成立的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是直接隸屬美國康寧總部的技術應用實驗室,也是海外第一座,至今已服務全球超過1600位客戶,為投入在地研發資源、強化亞洲客戶支援,達到串連全球研發資源,擴建約50%空間,其中實驗室空間更增加85%,人才需求,也將擴增。

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包括設計方面,我們這邊都有新的一個想法跟,跟一個研發能量在台灣這裡。布局上面人才的一個多樣化,那我相信台灣的教育確實能夠提供給我們,這樣不同需求,有不同面向的一個供應。」

美商康寧在台投資40多年,近期也響應政府綠能屋頂計畫,與友達建置太陽能板,預期年發電量相當於近千戶台灣家庭一年的用電量,不僅能大幅減少碳排放量,更從多面向,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