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黃花風鈴木 花訊報到搶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南台灣,台南跟嘉義一帶,整個河邊道路充滿了黃色花朵,這種花叫做「黃金風鈴木」,因為今年天氣比較溫暖,所以比往年還要早開,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春天腳步近,耀眼的黃花風鈴木大綻放,金黃花朵盛開亮麗頗為壯觀,雖然只開了四成,已經讓遊客忍不住停車拍照了。

遊客:「就是樹上那個黃很鮮艷很漂亮,然後就是我騎車遠遠就可以看到,昨天前幾天太陽很大的時候,就整個金光閃閃。」

居民:「下午的時間,很悠閒,騎上來到河堤,就看到一整排的花,尤其那個鮮黃色的花就很舒服這樣子。」

鄭氏宗親會理事長 鄭翼全:「這個堤坊從我小時候的印象開始,那時候是一個土堤坊,改善到現在已經很漂亮很好,堤坊做的很美麗,一般像我們早上或傍晚的時候,我都會帶著大大小小來這邊散步。」

這美麗的景象從台南成大校區,延申到嘉義軍輝橋,往北一直到雲林虎尾溪堤坊,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賞花,在樹下爭相拍照,怎麼拍都漂亮。

攝影愛好者 鄭先生:「排列排序方面,還有光線,今天是有點陰天,陽光透不出花瓣的透明度這樣,假如有再配合陽光,一定會更漂亮。」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人員說,黃金風鈴木屬陽性植物,連日來天氣溫暖,開花狀況非常好,花期比去年早了幾天,將持續綻放到三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淑芬 台灣台南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