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廚娘香Q秀(420)

諾曼第位於法國西部,是種植蘋果的產地。各式知名品牌記者會專屬甜點設計及政商名流特殊甜點設計的來賓李龍助,他分享的專長甜點,就是法國媽媽都會做的家常甜點~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主要挑選史密斯青婆婆蘋果,或是富士蘋果,一定要挑選綠蘋果,才能直接吃到蘋果的香味。而且建議用鋸齒刀削蘋果,您也不妨試試。

 

諾曼第媽媽蘋果布丁

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主要挑選史密斯青婆婆蘋果 或是富士蘋果
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主要挑選史密斯青婆婆蘋果 或是富士蘋果
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
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
甜點~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
甜點~諾曼地媽媽蘋果布丁

材料:蘋果去皮切丁3個、核桃30g、熟松子30g、玉米粉20g、水少量、白酒              200g、餅乾、酒漬葡萄乾適量

其他裝飾材料:薄荷葉、紅白醋粒、覆盆子、藍莓、草莓、奇異果、白色檸檬小花、圓盒金模子5個

作法

1.     蘋果削皮切丁。

2.     用白酒一起煮到蘋果變色成半透明狀即可,加入葡萄乾、調好的玉米粉下去收汁。

3.     餅乾放入容器。

4.     蘋果鍋內再加入烤好或炒熟的堅果拌勻。倒入底下已經放好餅乾的容器內,放冷凍藏都可以。

5.     待稍凝固取出,就可以做裝飾享用了。

 

來賓簡介

來賓李龍助專長甜點
來賓李龍助專長甜點

李龍助曾代表台灣參與世界級美食比賽,榮獲金牌獎項共九項。也曾獲馬前總統英九晉見表揚。及獲僑委會邀請代表台灣前往中南美擔任甜點美食大使,宣慰僑胞。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