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路難行 英國或失全面自由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脫歐路難行。週三,歐盟公佈了一份英國脫歐後的自由貿易協定方針草案,警告英國脫歐後,將被視為歐盟成員以外的第三方,金融業只能有限度進入單一市場,無法享有全面自由貿易。這使得雙方在脫歐談判中的分歧,再次擴大。

歐盟週三公佈的自貿協定方針草案,與上週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希望差距相當大。在歐盟草案中,脫離歐盟之後的英國,將無法享有完全的自由貿易,在金融服務領域,英國將與所有第三方國家同等待遇,被排除在單一市場之外。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這將成為史上第一個減弱而非加強經濟關係的自由貿易協定。我們的協定不但不會使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沒有摩擦或更加平順,相反,會比現在更加複雜和昂貴,對雙方都一樣,這就是脫歐的本質。」

歐盟的強硬態度,令英國再次陷入被動。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當天回應稱,歐盟必須放下強硬立場,在貿易協定中納入英國龐大的金融服務業。

英國財政大臣 韓蒙德:「英國的金融服務是很多企業賴以生存的,能夠使其有效運作,同時將利益傳遞給消費者,對歐盟所有28個國家都是一樣。」

倫敦與紐約一樣是全球金融中心,不但在全球外匯市場起主導作用,也把持著全球最大的商業保險市場,同時更是英國最大的出口行業和稅收來源。歐盟將英國的金融服務排除在自貿協定之外,必定成?雙方接下來談判中的一大障礙。

3月22日,歐盟27個成員國將就新提出的自貿方針草案進行投票,如果通過,就將成為歐盟與英國未來談判中的指導原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