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宜居城市論壇 搜救犬「鐵雄」現身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還記得投入花蓮震災的台中搜救犬「鐵雄」嗎?今天(8日)與近十隻寵物犬出席寵物宜居城市論壇,爭取毛小孩的權益,像是寵物友善空間,以及醫療保障。

台中搜救犬鐵雄和腿腿,照著指令趴在地上,牠們今天不救災,而是挺身為毛小孩的權益發聲。

台中市特搜隊領犬員 李俊昇:「寵物的健保啊,再加上平常飼主要養寵物之前必須要了解狗的行為模式,必須要上一個課程,再去領養寵物,這才是比較正確的。」

花蓮大地震中,鐵雄靠著靈敏嗅覺,發現受困者位置,鐵雄立下大功,隔天卻因為外耳炎發作,還不小心踩到汽油,導致右腳跛腳。英雄都會受傷,一般的毛小孩,醫療保障更值得探討。

台中市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理事長 黃淑芬:「牠(寵物)從掛號費,到醫療的這個費用,到牠們住宿住院的這個費用,到目前為止中央仍然沒有任何的這種法源依據,讓民間來統一制度化的來收費,我想這是我們必須要努力去探討的一個空間。」

除了鐵雄和腿腿,寵物宜居城市論壇,還有近十隻毛小孩亮相,共同探討如何在台中,打造更友善的寵物空間。

台中市動保防疫處長 林儒良:「你的營業場所,可以讓你的毛小孩進去的話,你只要有一個簡單的規範,經過我們市府的審查合格,我們就可以一個友善空間標章給你,然後會在我們網頁上面顯示出來,目前來講大概有83個點。」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國家整體的政策,也應該來配合,包括法令,包括政策包括經費,我想這些必須一併到位。」

毛小孩是很多家庭中一員,但大部分的店家不歡迎毛小孩進入,能不能創造友善空間,以及醫療保障,越來越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