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用上山 彰化道東書院櫻花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喜歡賞櫻的民眾不用上山人擠人,4年前有紡織公司董事長捐贈大約6、70棵的櫻花給和美鎮公所,原本是在和美警分局旁的公兒十七公園,3 年前公園整建,就將櫻花樹移植到道東書院,最近櫻花綻放,在古蹟的襯托下更顯櫻花的美麗。

桃紅色八重櫻以及粉紅色的河津櫻花隨風飄逸,這裡是道東書院的後花園,大約70棵的櫻花樹林,持續綻放,儘管氣象預報寒流來襲,民眾依然冒著細雨前來拍照,感受平地櫻花的美麗景緻。

民眾 廖小姐:「覺得搭配在古蹟跟櫻花這樣,其實還滿搭的,古色古香,又有美美的花可以看。 」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與捐贈櫻花樹的紡織公司董事長葉國鐘,也前來看看櫻花盛開的景象。

彰化縣和美鎮長 阮厚爵:「張(洲府)達人的一個指導之下,把它移植到我們道東書院,?經過2、3年的一個,細心的一個照顧,在第3年的時候,我們櫻花真的是盛開了。」

紡織公司董事長 葉國鐘:「感謝一份的微薄的力量,希望我生長在和美這個地方,事業也是在這個地方,期望我們的和美更好。」

道東書院佔地二千五百坪,前面有半月池,面對正殿正門可以看到古鐘以及大鼓,一旁還有日月圓門,如今後院種植櫻花樹群,櫻花持續綻放,讓喜愛賞櫻的民眾多了一個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