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鋼鋁稅簽了!川普:對真正朋友彈性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看到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台北時間,凌晨4點半簽署總統令,宣布將對進口鋼鐵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並暫時排除了加拿大與墨西哥,來看到川普最新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鋼鐵技術攸關美國國家安全的關鍵,必須被保護。美國汽車進入中國,仔細想,要付25%的進口關稅;所以,我們把車子送入中國,要付25%;他們把車子送來美國,2.5%,眾所皆知,他們長期坐視這種情況,但甚麼都沒做,這必須改變了」「一些國家會很高興,因為我們展現了彈性,再說一次,有些國家是我們軍事盟友,卻讓我們在貿易上處於劣勢。我們只想要公平,我們只想要公平。」

好,白宮特別請來美國鋼鐵與鋁製品員工,見證簽署儀式;川普表示,暫排除加拿大與墨西哥,對於其他國家,如果能確保他們的產品不威脅美方國安,也可能豁免。他也在推特上發文強調,對那些真正的朋友以及在貿易和軍事問題上公平對待我們的國家,美國會顯示出很大的靈活性。今天,美股終場三大指數都收紅。

(影片翻攝自白宮網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