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桃園首演加座!多客家藝術名家讚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昨天來到第三個城市桃園。首場就出現一票難求、加座的盛況,多位客家藝術名家,讚歎神韻帶來的正統文化影響力,直說明年要再來欣賞。

作詞作曲家 李貴盛:「那看了以後還會再回來看,有這種感覺,那我希望每一個人都一定要來看。」

曾獲得美國客家台灣文化獎等多個獎項的作詞作曲家李貴盛,被稱為台灣客語童謠推手,他對神韻的中西合璧的音樂讚歎不已。

作詞作曲家 李貴盛:「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的精彩,而且動作非常的整齊,讓大家都非常的驚訝,這是受過非常長的時間在訓練的,我想說台上一分鐘,台下是十年功。中西音樂的樂器來做搭配,我們的二胡顯然是主角 ,在這樣的一個樂器演奏下的一個設計,那這是給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非常的棒。」

曾獲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作曲家湯華英,至今已經創作數百首客家歌曲,並培育許多音樂人才;多次欣賞神韻演出的他,非常佩服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舞蹈演員與高科技動態天幕,搭配得天衣無縫。

作曲家 湯華英:「製作群實在是很不簡單,另外,動態天幕放的時候,跟這個音樂要結合在一起,你若差了一點點的話,那動作就沒辦法,所以這一點我很佩服。」

兩位作曲家長期致力推廣傳統客家文化及音樂創作,他們,推崇神韻保存了正統的中華文化。

作詞作曲家 李貴盛:「文化精髓需要去做保存,那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劇(節目),來做呈現是非常棒的,那如果說以教育的方向來看,我們的小朋友或是學校的老師啦、學生啦,我覺得來看收穫一定很大,一定對他的學業一定會有正向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