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領隊證陸客團將歸零?賴清德: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帶您來關心,旅遊業盛傳明年來台陸客團將會歸零,因為中國大陸今年開始不再換發來台領隊證。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說,這對台灣觀光一定會有影響,強調這是害台不是惠台。而觀光局澄清,中國將導遊證與領隊證兩證合一,做法並非針對台灣,認為陸客團歸零的說法,並不正確。

近期國台辦發佈所謂惠台31項措施,大舉挖角台灣人才與企業,行政院密集研商因應措施。而同時又傳出,大陸方面停發領隊證,導致陸客團將無人可帶,明年來台陸客團甚至將會歸零。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對台灣的觀光特別是團客的部分,一定會造成影響,我意思是說當我們在討論中國對台政策的時候,其實我們那個界定、定義要清楚,好比說它31項我們就說它是惠台,那如果它停發領隊證的話,那它這個應該叫害台了。 」

賴清德表示,這將對台灣旅遊業造成衝擊,政府必須嚴肅面對,但他認為中共對台政策一向有政治目的,立委則要求政府拿出解決辦法。

行政院長 賴清德VS.國民黨立委 盧秀彥:「中國的觀光客其實已經腰斬了一半了,但是我們全年的觀光客,也仍然維持在一千萬人次以上,那這就因為我們多方向去行銷台灣。」「你的意思是要拿其它國家的人數來補就對了?你不會試圖去恢復跟它談判,不會,中國團不來就算了,那你要拿其它國家來補是這樣的意思嗎?」「現在是這樣,盧委員我們也不諱言,中國對台的各種政策,現在是單方向,它們有它們的目的。」

對於陸客團歸零的說法,觀光局澄清,中國將導遊證與領隊證兩證合一,並沒有明文禁止赴台領隊證,強調沒有領隊帶團的說法並不正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