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子公司上陸股 賴揆:解決台灣投資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FII)在中國股市上市,中國媒體稱中國證監會審查36天「快速上市」。日本媒體稱,中共對台搞統戰。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警告,如果中共介入,要求台商上市櫃企業到大陸上市,可能空洞化台灣股市。賴清德表示,會解決投資障礙,號召企業投資台灣。

鴻海子公司在中國A股上市,號稱36天完成,引發外界擔心。賴清德表示,實際上花了一年多時間,沒這麼快,而目前鴻海有另三家子公司,正分別在台北、香港、深圳申請上市,不是都在大陸。

行政院長 賴清德:「其實鴻海子公司已經在中國大陸努力一年多,所以不會只有 30 幾天就通過的事情,因為一般有很多查證(工作)需要進行。」

不過,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嚴肅警告,近兩年台灣上市櫃公司,在中國上市的家數、速度上升,已有28家,一旦中共介入,會不會空洞化台股。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台灣)76%上市櫃公司在大陸有投資。假設鴻海(子公司)案例36天就核准,產生磁吸效應。它(中共)要求台灣在中國上市上櫃的公司的子公司,要求它都在大陸上市上櫃,進一步也要求台灣的母公司在(台股)下市,各位可想而知,會對台灣股市,會造成空洞化,企業也會進一步出走。」

賴清德說,相信企業們「對台灣的心都會有」,行政院在各方面都會提高行政效率。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行政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決投資的障礙,我們號召企業界投資台灣,只要台灣經濟可以發展,我們根穩了,自然而然可以吸引到他們(企業)。」

朝野立委,敦促政府儘速改善,留住企業與人才。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讓台商能夠留在台灣,這是當務之急,當然這是行政院要去馬上處理。」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趕快拿出因應整套的措施,一方面改善我們國內投資環境,一方面看看我們股市制度,能不能進一步強化,跟世界接軌。」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我們在規劃這種,資本市場發展的時候,應該有前瞻的角度,而不是侷限在少數的稅啦、或少數的一些小問題上。」

學者建言,政府要有前瞻性思考,讓資本市場兼顧穩健、效率、發展性,幫助企業的價值,更能獲得認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