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商機有多大?多家外企來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吹起離岸風電熱潮,不少重量級外商積極來台投資。台灣離岸風電商機到底有多大?彰化縣作為發展離岸風電的主要場域,縣長魏明谷表示,目前風場投資案已達一兆以上。包括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等多家外企,都積極來台投資。

離岸風電熱潮,吹進台灣,多家外商來台投資,台灣離岸風電商機,到底有多大?

經濟部預估,以5.5GW裝置容量計算,2025年離岸風電發電度數將可達198億度,並累計帶動9625億投資額,國內當年度產值也將有1218億。

加拿大北陸電力(NPI)公司執行副總裁 Mike Crawley:「最大的單一計畫,正在進行,地點就在台灣。主要因為台灣政府發展離岸風電的決心。我們已經投資了超過一千萬美金,在台灣,未來如果專案確定成立,還會再投入數十億美金。」

台灣離岸風力發電進入遴選階段,供應鏈在地化,被視為是重要項目。兩家國際能源大廠,NPI公司以及玉山能源團隊,合組海龍離岸風電開發團隊,攜手台灣公司台船以及比利時商GeoSea簽訂合作意向書。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我們跟(比利時商)GeoSea,全世界很大的一個海運公司,合組一個台船環海海事工程公司。風機塔架,水下基礎等等,我們要把它從岸上運到海中,把它種在海床上面。施工能量,要移植到我們本土工程師身上。」

而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先前則舉辦供應商說明會,招手台灣在地廠商。離岸風電本土開發商,包括台電、中鋼、上緯、亞泥,來台外商包括沃旭能源,麥格理資本以及北陸電力,這些外商個個來頭不小,截至去年沃旭累計設置容量為全歐第一,麥格理資本及北陸電力則分居五、六位。

彰化縣縣長 魏明谷:「整個風場的投資,我們預估已經達到一兆一千九百二十億元,這麼龐大的金額。」

全球各大離岸風電開發商,看準台灣,做為亞洲離岸風電發展基地,也大幅提升,台灣在綠能發展領域的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