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舞 日文化界組團來台鼓舞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今天就有日本文化界人士組團來到台灣,要和台灣原住民的朋友共同舉辦兩場台日共舞,花蓮加油的慈善義會,要為受災的民眾加油。

日本演歌藝術家金京子:「大家一起花蓮加油加油。」

唱著幫206花蓮震災做的《花蓮之歌》,還跳著輕鬆的傳統舞蹈,日本文化界人士來台,將和台灣長老教會共同舉辦「台日共舞花蓮加油」慈善義演會''活動。希望用歌聲舞蹈撫慰災民的心。

台灣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 蔡南信牧師:「他們不只在第一時間,就參與花蓮救災的工作,他們這一次不只是義演,他們還帶著他們的捐款,甚至還帶著他們的粉絲團,要一起到花蓮來振興觀光。」

日本後現代能劇舞者 Jun:「這次來自日本的藝術家團體終於來台灣了,然後觀光應援團也會在明天抵達。日本震災的時候,受到許多來自台灣的幫助,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報恩。」

言語中,都是感謝311地震,台灣對日本的協助。為了報答台灣,日本文化團體來台舉辦兩場義演活動。台北場3月9日晚上7點,將在蔡瑞月舞蹈社舉行。花蓮場3月11日晚上7點則是在花蓮文創園區。這次隨行來台的,還有一位是紀錄片導演,希望拍下花蓮美麗景象,邀請日本朋友來台觀光。

日本紀錄片導演增山麗奈:「作為日本人,我們能做到的就是來花蓮觀光,把花蓮的美景介紹給日本人,做成微電影帶回去,在澀谷車站前面最熱鬧的街道上用大螢幕播放。」

這次日本的表演藝術家陣容堅強,台灣的原住民團體也會一起演出。日本國寶刺繡大師有田美津子,更捐出10件刺繡作品義賣,長老教會同時也發起募款活動,全數所得都會拿來幫助花蓮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