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至親幸賴跨物種情誼 母狗小猴形影不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日本電視節目「狗狗猩猩大冒險」,藉由動物們達成任務的歷險過程,讓不少觀眾成為忠實粉絲。這樣另類的情誼也發生在哥倫比亞,小猴子與狗狗幾乎整天都黏在一起,牠們深厚的感情讓人覺得相當驚奇,而這背後也有一段曲折的小故事。

跨物種的情誼 狗狗猴子形影不離

小猴子一看到狗狗,非常興奮的馬上衝過去,先是一陣擁抱,接著小猴子就直接趴在狗狗背上,用環抱的方式緊緊黏住,完全不撒手,一點都想不離開。

這是發生在哥倫比亞的卡塔赫納(Cartagena),當地居民發現小猴子出生後沒多久就被帶離棲息地,剛好狗媽媽的五隻幼犬突然間死亡,於是將計就計,讓狗媽媽哺育小猴子,幸好狗媽也發揮母愛,就這麼發展出犬猴一家親的感情。

環境生態保護警察 布蘭奇斯(Anderson Blanquicet):

「當我們看到狗狗和猴子之間深厚的情誼,我們非常驚訝,這樣的關係在動物之間是相當罕見的,這個動物是野生的,而另一個動物是當寵物飼養的,這是相當不一樣的。」

小猴子是屬於捲尾猴(Capuchin monkey),如果沒有好好保護的話,小猴子在黑市的價格高達1500多美金,相當於新台幣五萬元。

目前環境生態保護警察已對牠們進行管制,預計將讓牠們分開並讓小猴子回到野外生活。但是有一部分的專家表示,如果把小猴子放到野外,他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也可能會被同類排斥。相關單位將會再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