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牛仔什麼樣? 牛仔節聽西部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一年一度的牛仔節,正在美國休斯頓舉辦,西部牛仔,可說是德州引以為傲的文化。跟著我們休斯頓記者,來聽一聽他們的故事。

一位曾經的牛仔穿上了傳奇警長Wyatt Earp的警服,彰顯西部文化。他介紹說,在好萊塢電影中經常看到的,牛仔們一起驅趕牛群的畫面,實際上只在放牧季節結束後才會看到。通常牛仔是孤身一人在工作。大多數牛仔從14歲開始工作,他們要學會獨立做正確的事情。

牛仔節志願者 Darell Marshall:「有一個故事我很願意講。如果你獨自在草原上,方圓數英里沒有一個人。天色晚了,你很累,然後看到了篝火。你不要馬上去到營地,他們不知道你是誰。你要走到近處後,喊一句:你好,火那裡!這樣他們就知道那裡有人,不是暴徒,不是壞人,不會傷害我們。」

他介紹說,要想成為一名牛仔,必須要遵循牛仔守則,包括保護弱小、永不拋棄朋友、保持警覺等原則。牛仔特別強調忠誠與信任,他特別提到了牛仔中「一起過河」的俗語。

牛仔節志願者 Darell Marshall:「這句話的意思是,過河的時候,如果你掉下船來,會有人救你,不會讓你溺水。有這樣一個你信任的人。如果有人說,你是一起過河的人,他知道你是值得信賴的,需要你的時候,你就在那裡。」

牛仔節將持續到3月18日,期間有多種牛仔競技比賽,包括騎野牛、騎野馬等多個項目。另外這裡也有全天候的戶外嘉年華,配備各種遊樂設施,遊客們還可以現場模擬騎野牛。如果肚子餓了,路邊還有烤肉等美食。

新唐人記者 語清 洪宇 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