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救災全記錄!《綻放真台灣》登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的空中救難英雄,紀錄片將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製作團隊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紀錄台灣空勤總隊換裝黑鷹直升機的挑戰,以及救難出勤的過程,就連演員吳慷仁,也被紀錄片感動,力挺擔任旁白配音員。

《綻放真台灣:終極英雄空中救援》片段:「要考慮要怎麼進場勒,我有看到了狼煙…..,報告教官,小心氣流,氣流很亂。」

不管任務有多困難、地勢多麼險峻,心裡想的只有使命必達。他們是台灣空勤總隊,也是全球唯一包山又包海的救難團隊。

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黑鷹隊隊長 林國強:「空中救援其實就是看天吃飯,當我們在救援的時候我們會判斷天氣,所以說在天氣不允許的狀況下,我們其實是不會貿然起飛的,我們會起飛都是經過很精密的評估,來做這個任務,才能夠安全地達成任務。」

台灣超過3000公尺的山就有258座,登山客以登頂為榮,救難人員也充滿挑戰,黑鷹直升機的加入,能夠輕易飛越12000英尺,成為救難人員的得力助手。受過幫助的陳女士,首映會當天,特地出席感謝救難人員。

登山客 陳女士:「回家的只有一條路,就只有直昇機可以把我帶到醫院去,所以當天空(螺旋槳)劃破那個聲音的時候,我知道我有救了。」

飛行教官 徐元輝:「我相信每一個飛行員跟我想到的都是一樣,要盡我最大的能力去把他弄回來,這就是我們存在的價值。」

台灣中部的清泉崗機場,空勤隊人員正在練習操作黑鷹直升機,讓技術發揮到極致,製作團隊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跟拍後製,用鏡頭紀錄換裝黑鷹的挑戰故事,並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綻放真台灣:終極英雄空中救援》導演 姚執善:「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跟時間的競賽,因為他們本身有時間上的壓力,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裡面跟上他們的節奏,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綻放真台灣:終極英雄空中救援》配音員 吳慷仁:「他們為飛行而活,也為救人而活,雄壯、勇敢、智慧。」

空勤總隊面臨生死關頭,毫不退縮,堅定的眼神感動演員吳慷仁,力挺擔任旁白配音員,希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空中救難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