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創新實驗教育!博覽會見學生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近幾年積極的推動創新與實驗教育,而就在這兩天(3/10、3/11),台北市教育局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了博覽會,同時也看到了學生的無限潛力。

展開雙臂跳啊跳,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親自到台北市創新實驗教育博覽會走一遭。近年來,北市府積極推動創新與實驗教育,而各所學校也展現了各自的實作成果。

以傳統挖掘機為原型,運用機器手臂的概念來開發,接著通過電路板所設計的AI邏輯,來控制機器。學生耗時近兩年,完成這款智慧型挖掘機模擬機具。

南港高工重型機械科高三生 林良昊:「挖土機司機他要上場前,我們可以先用這個測試,他今天的狀況是否ok,然後我們在新手駕駛上面,我們也可以達成一個教學器材。」

南港高工重型機械科老師 陳年佑:「過程還有它這個結果,同學都會很清楚的發現,原來我的知識是真正有用的,有實現到教學跟產業,跟我學生學習的內容,三方面,產學連結起來。」

而這項實作,正在申請專利中,可以看到通過實驗教育,學生展現源源不絕的創意力。

手握自己創作的成品,學生透過3D列印以及雷射雕刻的技術,打造出別具特色的實作成品。

惇敘工商機械科高三生 林軒佑:「最困難的部份就是從設計到生產,就是在過程中你需要把你看到的東西,一些尺寸的變化,還有一些空隙的部份,要重新再抓過一次。」

惇敘工商汽車科老師 沈哲民:「做實作的過程當中,他會去發現到其實很多沒有想到,理論部份沒有想到的困難,剛開始是給他方向,他們之後就會去做一些,各方面就是平行式的去思考。」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 曾燦金:「透過一個這樣一個創新實驗的平台,我們來提供我們教育單位,包括自學團體,非學校型態這些,把他們學習的成果、教學成果,在這個地方展現出來。」

還有不少學校導入田園的課程,讓學生親自種植、灌溉、除蟲、堆肥甚至做菜,讓學生成功學習有機循環以及無毒農業的栽培。這次的博覽會分成7大重點教育展區,展現創新實驗教育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