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 地景成為台中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高鐵將駛入烏日站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窗外蜿蜒的筏子溪。為了改善從永春東路至台中高鐵站這段門面的水域,市府特編列5500萬元,將河段左岸荒蕪的高灘地打造成為休閒野餐的迎賓廊道,今(10日)在市長林佳龍的見證下正式啟用。

潺潺的流水、平坦的步道小花盛開、加上特製的觀景台,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在溪畔野餐,享受河岸的自然風光。

民眾 王小姐:「就是整個煥然一新的感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很愛打卡,然後來到這邊剛好又有草地又可以野餐,台中又多增加一個親子的據點。」

民眾 胡小姐:「以前我們比較不敢要來這邊,因為會覺得臭臭的,然後最近整治好之後,我覺得它的整個車道或者人行道都變得滿平穩的,我想帶小孩黃昏的時候來這邊走一走,而且跟隨那個燈光的變化小孩都會滿有興趣的。」

4公尺高「台中(TAICHUNG)」立體字母,入夜後帶來七彩的燈光秀,搭乘高鐵或開車經過74號快速道路都很容易看到,儼然成為台中的新地標。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治是以希望維持它的一個河川的多樣性,不要去破壞它的生態,然後在這個高灘地裡面做觀景台,可以讓大家在這邊散步呀,或者是跑步,有台中的這個英文字非常的醒目,幾乎會成為我們台中的新地標。」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局長 周廷彰:「可以在台中的文字字標留下紀念,在這邊慢跑、散步,晚上的時候就是很漂亮,有很多人在這邊約會。」

筏子溪總長13公里,流經台中重要的經濟文化區域,未來將透過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將之打造成為健康休閒的迎賓之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