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 38萬盆800個品種設計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2018台灣國際蘭展今年邁入第14屆,今年蘭展推出蘭亭館等7大主場館及10大秘境,使用花卉量多達38萬多盆、800個品種的蘭花,美麗花景驚艷全場。

今年台灣國際蘭展,展現出氣質、氣勢、氣派三大特色,主題館「蘭亭館」以《蘭亭集序》為內容,結合了文學、山水美景、花藝等元素,讓展場散發濃厚文藝氣息;另外薈萃館來自海內外的200位評審,在各類蘭屬中挑選出冠軍花,全場總冠軍白花蝴蝶蘭成了現場焦點。

參觀民眾:「我覺得蘭亭館裡面非常漂亮,它的蘭花種類很多,有很多以往我們沒看過的蘭花的種類跟顏色。」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 曾俊弼:「蘭花產業也是台灣很重要的,國際型的有國際能見度的行業,我們希望藉由蘭展策劃,來呈現整個台灣蘭花的實力,讓外國買家來到這塊地方。」

還有蘭創館展出蘭花生技文創精品,多達253項的生技文創及蘭花精品,為蘭花增添更多附加價值。還有「海外景觀展示區」,邀請泰國、印尼、義大利、新加坡等10個國家前來共襄盛舉。

蘭創業者:「在地的蕾絲做蘭花的設計,結合一些不同的東西,做一些蘭花系列的產品。」

參觀民眾:「蘭創館它很有創意,很豐富也很有美感。」

每年的國際蘭展,成了台灣蘭花業的盛事,就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參觀,不斷進步的培值技術與展出規模,讓台灣蘭花產業充滿無限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