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中共「惠台」31條多是舊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31項惠台政策,行政院火速組成專案小組研擬對策,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惠台政策,其實應該叫「利中」政策,許多不是新的,她評估,對台措施「衝擊不會太大」。

中共在228,拋出所謂惠台 31項政策,宣稱給台企同等條件,涵蓋財稅、金融、教育、文化多個領域,恐怕大量吸納,台灣資金還有專業人才。有民調指出,74.7%的網友認為,惠台措施會爆發企業出走潮,68.5%網友擔心,政策拉攏台灣人心。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他們這31項措施,我們都看得出來,其實絕大部分,都是過去舊有的啦,與其說惠台,其實應該是利中啦。」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認為,行政院陸續端出排除五缺投資障礙、留才攬才政策,放寬外國人才來台辦法,評估惠台措施「衝擊不會太大」,要大家對自己有信心。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很多的這一個政策,或者是行動的計畫,都逐步在落實,會開始去執行,所以這個應該對於這樣一個他們所提出來的,我相信那個衝擊性並不會太大。其實我們必須對自己,真的要有很大的信心。」不過媒體報導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原訂今天召開主持跨部會議,聽取各部會意見,卻臨時喊卡,有立委質疑,台灣因應對岸統戰,態度消極,具體措施,看不到。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VS.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這個會議為什麼會取消?你也不知道,是我們決定用以不變應萬變還是怎麼樣?(不是不是)。它228到現在已經多久了?你們連第一次會議本來要開,開了現在又取消了,我們台灣沒辦法繼續等耶。」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VS.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我認為它不會只有一個行政院的事情,我都覺得這個應該要提升到國安層級。」

陳美伶透露,目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已經彙整各部會意見,並召開多次會議,至於對岸高薪挖角人才,國發會強調,台灣有很好的基礎,不只人才留得住、外國人才也會進來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