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吳敦義將赴中?府:未收到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傳出國民黨規劃由黨主席吳敦義,帶團前往中國參加4月份國共論壇。不過吳敦義能否出境,還需要總統府點頭。因為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吳敦義卸任副總統未達三年,出境必須向總統府申請。總統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還沒有收到吳敦義的出境申請。一旦收到申請,將依規定審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國父紀念館,悼念國父孫中山逝世93週年,對於媒體喊話,4月國共論壇是否親自前往中國大陸,吳敦義沒正面回應。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記者:主席是不是有要和習近平會面呢?)我沒有聽到清楚。(中國取消主席任期你有什麼看法?)我沒有聽到清楚。」

國共論壇吳敦義將赴中?府:未收到申請
國共論壇吳敦義將赴中?府:未收到申請

傳出國共論壇可能訂在四月,由黨主席吳敦義率團前往,不過吳敦義卸任副總統未達3年,受國家機密法限制,出境必須向總統府申請,經核可才能出境。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因為目前其實還沒收到申請,但至於對於國共論壇這樣的活動,我想國民黨是一個人民團體,兩岸之間的正常往來跟交流,都應該要正面看待,但是我們也要再次重申,兩岸雙方,應該要進行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有意義的對話跟交流。」

先前馬前總統申請到香港,被以安全理由遭到總統府駁回。而吳敦義如果申請前往中國大陸,也將觸動敏感的國安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