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不會?北韓官媒至今零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朝鮮局勢。美國總統川普,答應五月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而在這之前,南韓總統文在寅,4月會先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會談。兩場歷史性峰會,接連舉行,吸引全球媒體目光,不過,唯獨提出見面的當事者北韓,至今,還沒有任何1家官方媒體報導。

美國總統 川普:「嘿!誰知道呢?這可能會發生或不會發生。我可能會很快離開,或者我可能坐下來,為這些國家帶來世界上最偉大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雖然有意在五月之前會見金正恩,川普表示,如果到時候在川金會上,看起來不可能取得進展的話,他可能會很快離開;如果成功的話,將會帶來最偉大的協議。不過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提出了川金會發生的必要條件。

美國中情局長 蓬佩奧:「他(金正恩)不能做核子試驗、他要停止導彈試射,就是那些他去年不斷在做的;他要允許我們(美韓)在朝鮮半島實施必要的軍演,然後他要確定那些公開的無核化的承諾,可以真正被達成。」

蓬佩奧強調美國方面「絕對不會讓步」;相比之下,北韓方面卻沒有任何大動作。南韓統一部12日表示,北韓官媒至今未多著墨一前一後登場的文金會和川金會,可能是因為他們在謹慎安排規劃兩場峰會的立場。但有脫北者透露,北韓一般人不知道要舉行峰會。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他們(北韓)不發射導彈了,我相信,我真的相信,我想他們真的想要做一些事情,我想他們真的想要和平,我認為是時候了。」

另外,美韓兩國將會在4月初舉行2場聯合軍演,外傳美軍可能不會派出航空母艦戰鬥群。而南韓對於促成文金會和川金會也四處奔走、積極準備,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今天到中國訪問,並將在13日轉往俄羅斯;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和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今天也抵達東京。而南韓外長康京和,本周計畫赴美會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報告成果並爭取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