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米其林拉麵來台 加入起司風味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台北信義區餐飲業競爭激烈,不過看準這塊精華地段的商機,這幾年,越來越多日本拉麵,選擇台灣開拓海外分店,其中不乏國人熟知的品牌。而來台拓點的拉麵店,口味也越來越多元。

記者 黃彥菱:「來自日本的米其林拉麵,在台北信義區開了海外第一家分店,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碗,結合日式與義式風味的,生火腿起司拉麵。」

動動筷子夾起麵,濃濃的起司攀附在Q彈的麵條上,令人食指大動。在拉麵中加進起司,翻轉一般人對拉麵的印象。主廚石塚和生說,要將起司和日式風味的拉麵完美融合,讓起司乖乖沾黏在麵條上,並不容易。

拉麵餐廳主廚 石塚和生:「要讓麵條跟起司纏繞一起,為了避免起司溶化,不斷的調整起司的濃度,還有軟硬度,還有溫度,這樣辛苦的嘗試將近一千次才完成。」

除了招牌起司拉麵,石塚主廚的拉麵店,還推出一款沙拉風番茄冷拉麵,健康的做法,超受女性歡迎。他說,在日本甚至推出檸檬口味拉麵,未來台灣的菜單也可能會有。

拉麵餐廳主廚 石塚和生:「雖然這裡(台灣分店)沒有,但(日本)還有檸檬拉麵。很酸,非常好入菜,為了採用像這樣健康的食材,做了很多筆記」

台北信義區,是日本拉麵來台展店兵家必爭之地,每個品牌有不同特色,如新開的Due Italian就以起司與義式風味的拉麵為特色;造成排隊熱潮的一蘭,主打秘製辣醬與具有隱私的用餐空間;悄悄開幕的五之神製作所,特色是濃郁的蝦湯湯頭,以及不定期推出的限定口味。不同拉麵店各具特色的口味,也讓不同族群消費者,能擇其所好享受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