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36間台北餐廳入列 國稅局盯漏開發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米其林最新評選的台北美食餐廳,在公佈名單後,這36家的生意更加興隆,不過根據財政部統計,其中有15家沒開發票,因為當中有許多夜市攤位和小吃店,介於判定的模糊地帶,因此國稅局將確認,如果店家營業額超過20萬元門檻,將進一步輔導開發票。

店員快速地將牛肉塊、高湯,倒入裝滿麵條的碗中,早上10點多,就有顧客陸續上門用餐,在西門町巷弄內,標榜24小時營業的建宏牛肉麵,登上米其林榜單後,從早到晚,人潮都絡繹不絕,但結帳卻發現,居然不用開立統一發票。

民眾:「要說全台灣很多的店都有類似的問題,他們營業額到底多少,他們自己知道,其實都超過了法定的那個額度。」

民眾:「就開發票啊。(為什麼?)因為應該賺滿多的,要對國家的那個財庫有點貢獻。」

雖然店內沒有張貼免用發票的貼紙,不過店員低調地說,因為是小吃性質,也不是連鎖店,因此不用開立發票。另外也有民眾前往夜市的豬肝榮仔,和臭老闆現蒸臭豆腐用餐時,也是發現沒開發票,不過這些店家被米其林評選進入台北美食餐廳名單中,36家人氣小吃和餐廳,其中有15家沒開發票,恐怕難逃國稅局的關切!

聲源:台北市國稅局審查四科 陳稽核:「去了解它的銷售額是多少,然後如果原來查定的銷售額,它現在因為米其林去報導之後,它生意變好,那銷售額如果有提高的部份的話,我們會調整它的查定銷售額。」

對於尚未開發票的店家,國稅局指出,因為營業性質特殊不便,是可以免開發票,但如果營業額超過20萬元,就會進行輔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