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廠興起 太陽能板民眾也能認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綠能產業太陽能,在全球掀起熱潮,其實也早已開放民間還有一般民眾參與投資,今天上市櫃控股公司,就攜手台電,向外界開放太陽能電廠認購太陽能板,不只獲利報酬穩定,也進一步推動產業發展。

從高空俯瞰,538片的太陽能板,就種在台南永康工業區的屋頂上。投入太陽能產業長達7年的上市櫃控股公司,找了合適的太陽能建案與場地,並與台電簽署20年的售電合約,民眾不須要出門,只要上網,就能認購電廠太陽能板。

控股公司董事長 陳鳳龍:「我們會幫投資人去建廠,建廠完以後,台電售電一個管理,然後後續的一個電廠的維護,跟營運的管理。」

538片的太陽能板,開放民眾認購,每一片的價格落在15426元。如果以認購30片的太陽能板,價格46萬3千元來算,預估投資者平均每個月,能夠獲得約2837元的收益,合計20年,將能獲得約68萬元,也就是說大約13年左右能夠回本,預估內部報酬率達4.25%。

控股公司董事長 陳鳳龍:「台電十年期的公債的投資,利率是1.15%,相對於我們的電廠投資的投報率,是比較高一點認購的情況,還有我們整個運作裡面有沒有,一些問題需要再去克服,假如這個很順利的話,我們陸續還會再推動。」

認購太陽能板並非首例,民眾響應更加踴躍。台灣第一個公民電廠募資平台「陽光伏特家」,讓民眾在網站上,挑選電廠標的,接著以每片太陽能板為單位購買,成為太陽能電廠的合夥人。各家業者跨足太陽能產業,邀請民眾一起發電,成功開啟了綠能發展的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