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博物館開幕 全世界最大手套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您看過最大的手套有多大呢?彰化社頭有一家手套博物館,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做出6公尺大的手套,比原來的金氏世界紀錄2.5公尺還要大, 創造新的世界紀錄,成為鎮館之寶。

台灣手套博物館創辦人陳義益、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立法委員陳素月等貴賓拉下紅布條,全世界最大手套亮相了。

館方表示,這是同仁花了一個多月手工縫製,高度有6公尺,創造新的世界紀錄,成為社頭織襪產業園區新亮點。

台灣手套博物館創辦人 陳義益:「金氏世界紀錄的大手套是,2.5米,但是我們這個,台灣手套博物館的,世界大手套我們做到5.8米。」

現年70歲的陳義益,一生只投過一張履歷,從手套設計師做起,經歷過研發組長到廠長,30年前公司負責人辭世,公司面臨工廠西遷或關廠考驗,他堅持根留台灣,產品八成外銷歐美與日本。

台灣手套博物館創辦人 陳義益:「我們現在都走精緻的路線,少量多樣的路線,這樣才有辦法競爭,因為台灣廠商,開發研發的能力很強。」

館內展示早期針織生產設備,牆上的藝術品與建築物的設計都是台灣手套博物館創辦人陳義益一手設計,要讓遊客體驗台灣針織手套的產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