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中萬人捏陶大賽 蜀葵花海捏陶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捏陶都一定在陶藝教室嗎?為了讓捏陶藝術向下扎根,彰化縣自強獅子會與田中鎮公所主辦的萬人捏陶大賽,17日將在彰化田中蜀葵花海藝術園區舉行,讓小朋友在田野中捏陶,體驗創作樂趣。

一人一團泥巴,60位來自明禮國小的小朋友,挽袖捏陶創作,每個人模仿的對象就是前面這隻五米高的黑色台灣犬大型雕塑,主辦單位動用30個人花了10多天才完成這件尚未亮相的作品,小朋友們發揮創作精神,看著這隻台灣犬,捏出屬於自己的陶藝作品。

明禮國小小朋友:「慢慢做,就慢慢地捏,然後用水再抹一抹,就用好了。」

這裡是彰化田中蜀葵花海藝術園區,園區中目前盛開5萬多株的蜀葵花,佔地2甲的蜀葵花田,比賽學生可以在田野中盡情創作。

彰化縣自強獅子會會長 葉志誠:「我們可以田野裡面捏陶趣,是一個首創的,彰化縣首創的一個活動,參加人數可能會上萬人以上。」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讓超過一萬人一同比賽,學生可以選擇送件參賽或是現場比賽,創作內容以狗年為創作方向,透過競賽過程中培養學生美學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