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傳統寫實技法 廖耀興兄弟雲林辦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雲林西螺畫家廖耀興、廖惠村兄弟,五年來在四十幾個社區做3D彩繪,這次兩兄弟在崙背詔安客家會館,一起展出大作。兄弟倆的畫風寫實,帶您一塊去看看。

夏季盛開的荷花清新脫俗、姿態優美表情生動的鳥夫妻,還有這幅傳神的苗族女孩,畫如相片,讓人驚艷。

民政處處長 程源宏:「很有立體感,看起來就很生動,栩栩如生,那層次分明。」

藝術家 廖耀興:「荷花是保留傳統國畫它的線條,它有一個困難度,就是在宣紙上面要畫出深淺,它會暈開,所以在畫的時候,有一點難度,就是要隨著吹風機,隨著溫度,隨著當天它的狀況做一些調整。」

這是雲林畫家廖耀興、廖惠村兄弟的聯展會場,將在崙背詔安客家館展出到四月一日,兄弟倆累積四十年的畫功,以及五年來,四十幾個社區彩繪的資歷,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

藝術家 廖惠村:「這個題材,就是從慢慢的累積,從以前開始作畫到現在,一直在畫在臨摹在揣摩時候,過程就慢慢累積在腦海中,所以說一般我們在畫的時候,只要說他想畫出什麼樣的景物,他只要一講,我腦中就出現他所想要的構圖。」

廖惠村最愛的就是這幅,表現純真小女孩的畫作。

藝術家 廖惠村:「難畫的應該是在這個衣服,要怎樣畫出有點飄逸的感覺,又讓它有透明的感覺,這是有點難度的。」

兄弟倆從早期電影看板開始,一路走來,他們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他們也希望藉由教學或展覽,讓傳統技法能夠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