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東京發光 導演:以台灣人為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有「動畫界奧斯卡獎」稱號的東京國際動畫節大獎,昨天舉行頒獎,台灣動畫「幸福路上」,拿下最佳長片獎。

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接下獎狀,台灣導演宋欣穎以動畫片「幸福路上」,拿下東京國際動畫節大獎 最佳長片獎。致詞時,她透露台灣動畫產業環境的侷限,但也說,只有台灣特別的土地,才能有特別的故事。

台灣導演宋欣穎:「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因為複雜的處境,我指的是,政治處境與在台灣的文化,給予了我這個故事。我認為,我能拿這個獎,是因為我從台灣土地獲取了特別的故事。」

「幸福路上」打敗中國動畫長片「大世界」,風光拿下最佳長片獎,宋欣穎也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新海城等人齊名。宋欣向平面媒體透露,這次動畫製作經費約六千萬元,靠金馬創投獎金和輔導金並不夠,雖然需要找投資人,不過,她堅持不接受中國資金,過程走得艱辛、深刻。

《幸福路上》電影預告片:「突然之間,我想起了很久之前的夢想,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幸福路上》醞釀4年才完成,承載台灣五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電影邀請到金馬影后桂綸鎂和導演魏德聖參與配音;又邀請歌手蔡依林演唱主題曲。獲獎消息傳開後,包括文化部與圈內名人、粉絲都紛紛送上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