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看好今年房市 三因素帶動買氣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土地銀行舉辦新春記者聯誼茶會,展望今年房市,董事長凌忠嫄分析,目前房市以自住需求居多,賣家近年掀起讓利風,有助於活絡買氣,而在買方部分,也有有三大因素促進買氣,包括雨遮屋簷不登記新制、低利率、以及公務員加薪。

土地銀行董事長 凌忠嫄:「看今年房市,如果說賣方部分,如果說可以有一些讓利,整個成交還會大幅成長。」

土地銀行舉辦新春記者聯誼茶會,展望今年房市,董事長凌忠嫄分析,買方有三大因素促進買氣,包括雨遮屋簷不登記新制、低利率、以及公務員加薪,而近年賣方讓利風,也有助於市場活絡。

土地銀行董事長 凌忠嫄:「賣方有些讓利,所以讓利情況下,其實交易量會大幅增加,我們看106年跟105年來比,整個交易量真的有非常大幅成長,整個市場來講,大概成長有8.4%」

土銀表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申請設立澳洲、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四個分行,預估今年海外獲利貢獻度由25%拉升到30%。除了配合政府政策外,也積極拓展多元化營收。

土地銀行董事長 凌忠嫄:「收入部分,除了利息收入以外,非利息收入是未來我們必須努力發展的重點。透過廣大客戶群,再發展數位金融,可以讓我們客戶黏著度更提高。」

土銀去年稅前盈餘118億元,連續7年獲利破百億元,土銀表示已經累積了七十二年的用戶資料,客戶群廣泛,有完善的數據,希望透過大數據分析,能夠深入經營客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