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煽惑罪無涉 高院:太陽花占立院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2014年,因為反黑箱服貿,而引發的太陽花學運「318攻占立院行動」,黃國昌、林飛帆等22人,被檢方以指控煽惑犯罪、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檢察官上訴,強調言論自由的重要性,22名被告,維持無罪。

318反黑箱服貿運動當事人:「抗爭無罪,落實集遊保障。」

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時任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等22人無罪,檢察官再提起上訴,13日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宣判,維持一審判決結果,判決所有被告無罪。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整個服貿協議,踐踏我國的民主憲政強行闖關,318運動、太陽花運動無罪,有罪的是馬政府,以及那個時候違憲、違法,強行把服貿視為審查通過的張慶忠」

法官認為,太陽花學運的發生原因是反服貿黑箱,民眾陳抗時並未主動攻擊警方,過程中或有與員警推擠衝撞,但沒有人持器械攻擊,也沒有嚴重流血衝突,駁回檢方上訴,黃國昌到庭聆判後表示,這次的判決對未來台灣政治的發展有長足的意義。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審判長今天對於公民這樣子的行動,認為是國家所賦予的權利,積極的予以肯定,他也語重心長的說,掌握權力的人必須要傾聽人民的聲音,我相信這樣子判決理由的宣示,不僅是對過去的運動,對於現在以及未來台灣政治的發展,都有相當長足的意義。」

黃國昌表示,目前仍在二審審理中的「323佔領行政院」,承審法官也應該以同樣高度看待事件,做出適當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