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在即 北韓異常沉默 白宮要其履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自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接受了金正恩的會面請求之後,北韓方面,就一直保持沉默。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週一說,希望能聽到北韓方面的直接回應,以確定接下來的會面事宜。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目前對川普總統與金正恩會面的討論,是最近剛剛發生的事,還有一些必要的具體步驟需要落實,才能確定會談的地點,談話的範圍。目前還是很初期的階段,我們還沒有從北韓那裡聽到任何直接的消息,但我們希望能夠直接從他們那裡聽到些說法。」

由於北韓核問題出現重大突破,提勒森已經決定提前一天結束對非洲的訪問,週一晚間便趕回美國。

為了能與川普會面,金正恩已經通過南韓特使明確承諾,停止一切核武器及導彈測試,同時不再公開批評美國南韓的聯合軍演。

白宮方面表示,如果金正恩能履行承諾,美國在川普與金正恩會面之前不會提出更多要求。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金正恩)提出了請求,我們也接受了,北韓作出了幾項承諾,我們希望他們能遵守這些承諾,這樣會談就可以按計劃進行。」

週一,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已向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問題特使,彙報了川金會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