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奧黛麗赫本 時尚巨人紀梵希享壽91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曾為奧黛麗‧赫本設計《第凡內早餐》中經典黑色小禮服造型的法國時裝設計師紀梵希,驚傳離世,享壽91歲。

法國時尚品牌紀梵希(Givenchy)的創辦人于貝爾·德·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驚傳在上週六逝世,享年91歲。1927年出生的紀梵希,在24歲創立同名品牌紀梵希,直到1995年,才正式退休。包括前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Jacqueline Kennedy)以及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都穿過他設計的服裝。不過,在紀梵希數十年的設計生涯當中,最為人知的作品,莫過於這套。

英國知名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在經典愛情電影《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最一開頭,穿著的黑色小禮服,就是紀梵希的作品。

時尚品牌紀梵希創辦人 紀梵希:「我和奧黛麗赫本是愛戀也是奇蹟,她擁有所有時尚設計師想要的特質。她的輪廓、魅力、才華。 」

紀梵希從1953年開始為奧黛麗赫本設計電影服裝,包括《龍鳳配》(Sabrina)和《甜姐兒》(Funny Face)的造型都出自他手,更私下為奧黛麗赫本打點服裝。時尚巨人與一代巨星相互輝映,掀起「赫本旋風」,紀梵希和奧黛麗赫本也因此發展出一段長達40年的友誼,成為佳話。

紀梵希在1952年一手建立的時尚王國紀梵希,創立至今已經66年,目前是路威酩軒集團(LVMH)集團旗下的品牌之一,在法國時尚圈仍舉足輕重,2012年營收超過9億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