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救援組織進駐光復新村 INGO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花蓮大地震中,協助救難人員找到生還者的搜救犬「鐵雄」,今天(12日)榮登「城市大使」,還獲得罐頭,當作獎勵。而為了提升消防救援能力,會場中也和「德國國際搜救犬」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強化日後國際救災的能量。

花蓮大地震,台中搜救犬鐵雄靠著敏銳嗅覺,發現受困者位置。市長林佳龍特別頒封鐵雄為城市大使,希望未來,能代表台中支援國際救災任務,還不忘送上一個月份的罐頭,為搜救犬加菜。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救難犬小隊長鐵雄跟腿腿,在這一次能夠順利來協助我們救災英雄們,救出受災者,這可以證明我們的救難弟兄平常訓練相當的紮實,蔡總統有告訴我說,一定要感謝大家的辛勞跟付出。」

去年11月,台中消防局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簽署合作備忘錄,12日在副總統陳建仁的見證下,再與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以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簽署合作,強化國際搜救訓練以及經驗交流的合作平台。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除了地震倒塌、搜救以外呢,另外就是有一個足跡原野搜救,就是人失蹤或者失蹤以後罹難,那我們怎樣來搜尋,德國搜救犬協會已經派了七位教官,分兩組,針對地震倒塌跟原野搜救來做教學。」

德國國際搜救隊,成立於德國杜伊斯堡,是聯合國IEC認證的「中型搜救隊」。另外,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則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救難犬組織,在德國有70個分會,超過600隻搜救犬。首次海外駐點,就選在台中光復新村的國際非政府組織(NGO)中心。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以讓台灣更容易進入到國際的非政府組織,我剛剛也還聽到一個好消息,我們蕭局長跟我講的,他們進駐之後會變成我們以後跟國際合作的很重要的窗口。」

))台中積極將光復新村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NGO)中心,成功吸引德國兩大搜救組織進駐,也為推動NGO交流邁出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