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明信片給未來!全台最高郵局浪漫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全台最高的阿里山郵局,就在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除了郵務還提供外幣、零錢兌換等服務,是阿里山區最重要的金融服務機構,儘管這個據點不賺錢甚至賠錢,卻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之一。

樓高3層、古色古香的紅色建築,上了階梯,外牆還有特大號的蒸汽火車郵票,這裡是全台最高的郵局,雲霧縹緲,座落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附近,不只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據點,寄張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這種玩法也很浪漫。

印尼遊客 莊小姐:「(來這邊寫明信片感覺怎麼樣),很高興,很特別(想要寄給誰),一個是給老公,一個給姐姐。」

香港遊客 蕭小姐:「聽說很有名啦,明信片,我專程來這裡寄給我女兒,還有老公。」

就因為阿里山遊客多,阿里山郵局除了一般儲匯業務之外,還提供商家換外幣、零錢,甚至提供紀念章、郵戳,給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最近幾年還發行阿里山風景專冊、明信片,頗受遊客歡迎,沒想到最近卻傳出虧損。

嘉義郵局局長 施天寶:「雖然是虧損,我們還是照常營業,所以我們每天都有一班郵車從嘉義開到阿里山,去把那些郵件載運下來,運送到全省各地,讓這些茶農的經濟產值能夠產生應有的報酬。」

雖然山區人口有限,阿里山郵局服務不打折,每天都有專車上山收件,即使賠錢也會持續服務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