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國務卿背景速覽 對中共、北韓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即將就任美國國務卿一職的中情局局長蓬佩奧,現年54歲,他對中共和朝鮮政權一貫態度強硬。如果他就任,川普政府的國安戰略,或將在外交政策層面上得到更加充分的執行。

現年54歲的蓬佩奧,2017年出任中情局局長。對朝鮮政策強硬。

他和川普都不排除,以軍事選項解決朝核危機;他還曾提出斬首金正恩。而前國務卿提勒森則反對這一點。

對於朝鮮今年以來展現的軟化姿態,蓬佩奧也多次提醒,不要輕信朝鮮政權。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蓬佩奧(2018.01.07):「前車之鑑表明,這可能是個假象。他還會繼續保持自己的核武能力。」

上週朝鮮主動提議朝美對話,美國國務院已展開前期籌備。如果蓬佩奧順利接任國務卿,外界預計他在美朝接觸中,將堅定維持白宮的立場:即「朝鮮不棄核,美國就不停止制裁與施壓」。

共和黨議員德桑提斯(Ron DeSantis) :「他知道金正恩是邪惡的敵人,不會輕易取消核武。同時,Mike理解川普總統要用另外一種方法改變局勢。說不定這能帶來與過去二十五年不同的效果。」

作為中情局長,蓬佩奧對美國國安的長期威脅,也有自己的判斷。

去年7月他首次公開表示,長期來看,美國最大的國安威脅,來自中共,並非俄羅斯。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西方長期有一個趨勢,對俄國的不信任,大於對中國(中共)的不信任。他是反其道而行之。這一點我是贊同的。中共現在實力比俄國大得多,尤其是它是這樣一個共產黨國家,它對美國對西方的威脅要大得多。」

今年1月他再次警告,中共對世界秩序的顛覆非常突出。中共用非傳統特工隱蔽滲透西方國家的程度,甚至超過俄羅斯。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蓬佩奧(2018.01):「他們(非傳統特工)非常有針對性的竊取美國的信息,與那些?中共工作的反美間諜一起,滲透美國社會。我們在校園,在醫院和醫療體系,在?多的美國企業裡都看到了這種情況。」

如果蓬佩奧獲得參議院批准,出任國務卿,外界預計,川普政府的國安戰略,將在外交政策中得到充分落實。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去年12月發佈的美國(國安)戰略報告裡面,把中共和俄國作為最基本的競爭對手,他(蓬佩奧)可能會比較堅定地執行這個方針。」

有觀點認為,蓬佩奧出任國務卿,可能加劇中美對抗。但陳奎德認為,中美對抗的根源是北京至今沒有放棄共產主義,任何維護美國利益與普世價值的總統或國務卿,對中共的擴張或許都會作出相同的回應。

蓬佩奧有5年陸軍履歷,和哈佛法律系博士背景,在國會6年期間,也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

強硬的國家安全背景,和軍人的高效執行力,蓬佩奧將為美國外交政策帶來哪些改變?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