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商趨勢新聚焦 C2B新製造概念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新北市政府,與全球最大B2B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在今明兩天舉辦論壇高峰會,今年電商產業出現新趨勢,包括C2B商業模式崛起,平台經濟的走向也更加明顯。

搶攻全球商機,新北市政府,與B2B電商平台阿里巴巴,聯手舉辦「B2B電商高峰論壇」,邀請成功電商分享經驗!2017年全球電商市場規模達25兆美元,其中B2B交易佔比90%。尤其近年,一種名為「C2B」的新商業模式,正改變你我熟知的電商產業。

阿里研究院高級顧問 梁春曉:「為什麼這些年跨境電商,發展那麼快,為什麼特別是面向C端的,消費端的電商快速的增長。消費者需求變化已經越來越快,第二國際貿易的成本越來越低。」

C2B,也就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商業模式,尤其電商市場崛起下,物流運送發達,各種多樣少量、不同規格、不同外型的商品,都找到各自的消費者。廠商接單,不再是過去單一規格,C2B訂單碎片化的趨勢,更加明顯。台灣中小企業,又該如何接招?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台灣暨香港總經理 傅紀清 :「所產生的大量的訂單,跟少量的要求,跟多量的要求,我想這都是非常要因應去改變的,台灣在過去這四五十年這個深厚的貿易基礎之下,其實中小企業不管在紮根製造,在國際貿易,甚至是在產品服務等等,都有具備相關的優勢,但是呢,如何去改變思維,把過去成功經驗不要變成障礙。」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個數字只會越來越快,成長的越來越快,那我們必須要面對挑戰,尤其是我們很多中小企業,B2B的部分,就是怎麼拓展市場的部分,真的是要透過電商。」

台灣中小企業競爭力,在國際間打出響亮名聲。根據顧問公司Accenture的預估,2018年到2020年,B2C跨境電商,每年的成長率20~30%,遠遠超過一般電商,電商平台如天貓、京東、ebay、亞馬遜,紛紛搶攻市場。台灣也得面對這波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