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關鍵技術流中國 川普半年2張國安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另一個國際焦點話題,帶您關注,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了博通與高通的併購案,也讓這起高達1,170億美元的世紀併購案告吹。而這已經是川普上任後,第二次封殺中資併購美國半導體公司。

彭博分析師 Ian King:「很顯然一切都結束了。白宮表示,博通跟高通必須停止任何談判,博通必須撤回對高通董事會的提名,而高通則是依照以往舉辦定期股東會。這是一個里程碑,如果雙方沒有要對白宮提出其他上訴程序,說服白宮重新檢討收購,很顯然就是結束了。」

根據消息人士,博通預計在美東時間周三上午,正式宣布放棄收購高通的計畫。去年9月,川普就以國安為由,擋下據有中資背景的美國私募基金,併購萊迪思半導體。這次又阻止了,與中資有深度合作的博通併購高通。相較於前總統歐巴馬,8年任內擋了2次,而川普在這短短6個月來,就擋了2次。 也向外界釋出一個訊息,那就是,任何可能讓中國在關鍵技術佔優勢的併購,可能都會以國家安全為名被擋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