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發票免跑郵局 明年兌獎APP直接匯戶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發票中獎,民眾多半去郵局換現金,不過現在傳出郵局因為沒利潤,不再提供服務,因此財政部研發出兌獎APP,跟一銀、彰銀等機構合作,不但24小時可以兌獎,獎金還可以匯到指定帳戶。明年兌獎的方式就要改變。

 

業務量繁重的發票兌獎工作,郵局表示一年要虧3億元以上,沒錢賺,今年底合約到期就不辦了。

財務部賦稅署副署長 吳蓮英:「其實這個成本很高,因為郵局自己要建立一個中獎清冊資料庫,然後所有人員的訓練,還有它萬一發錯了,它還要賠,這我們那時候去拜託它的。」

民眾:「如果有中會來郵局換。會是有一點不方便吧。」

就怕民眾不方便,現在財政部緊急應變,要推出官方版的網路APP,24小時都能兌換,而且跟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農業金庫、農漁會信合作社合作,讓兌獎通路從上千個增加到將近1萬3千個,中獎民眾可以隨時匯到指定戶頭,根本不用出門了。

民眾:「直接進我的戶頭,我就可以自由運用,不會有這些比如說要去超商買專門的東西,或者專跑郵局啊。」

而過去只能兌換等值商品的四大超商、美廉社、全聯,明年起也可以換成現金,不過只能換1000元以下的獎金,而且在深夜11點到早上9點,因為現金風險,只可以兌換等值商品。

統一發票兌獎大革新,2019年開始,所有的郵局通路都不能領獎,民眾可得做好心理準備,才不會壞了兌獎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