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牆無國家」川普參觀美墨邊境牆模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加州,週二首先抵達南加聖地亞哥,參觀了位於美墨邊境附近,新的邊境牆模版。

3月13日上午,總統川普的空軍一號降落在聖地亞哥米拉瑪海軍陸戰隊航空站,開啟了首次加州之旅。

總統川普隨後來到美墨邊界,與邊境保護局人員一起觀看了新牆的模版。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沒有一道邊境牆系統,那麼我們根本稱不上國家,墨西哥有很多問題,就在牆那邊,他們有毒梟,是我們重點打擊的,我們的力度也是空前的。」

事實上,現有的美墨邊境牆95%為廢金屬材質,容易被翻越或切割,難以阻止非法越境。

總統川普在2017年上任不久就簽署行政令,要求國土安全部著手準建造新邊境牆,並在10月份完成八種邊境牆模版的建造,隨後開始評測。

建造新邊境牆曾遭到加州許多議員反對,但川普表示,收到了加州政府的建牆要求。

美國總統 川普:「加州正求著我們在某些區域建造新牆,他們只是不提罷了,但我們不會答應,除非建造完整的。但某些地方,他們真的很想讓我們趕快建牆,因為人們在抱怨大量的非法越境。」

川普當局已經向國會提交180億美元的建牆提議,但尚未得到通過。

週二下午,川普轉往洛杉磯比弗利山莊參加籌款晚宴,預計能籌得五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