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香港套現還不夠 希爾頓證實賣25%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中資海航集團陷入財務危機,近日頻頻賣產還債。一個月內在香港賣掉三筆土地,套現235億港元。另外,先前傳出海航要出售希爾頓酒店的部分持股,以套現90億元。今天,希爾頓方面證實,海航集團將會出售該酒店集團25%股權。

繼上月賣掉兩塊啟德機場地塊給恆基地產後,海航集團9日又宣佈賣掉第三塊地。以63.6億港元接手的會德豐集團,在業績會上回應說,收購價合理,又表示有興趣購買海航最後一塊啟德。

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 吳宗權:「對海航第四塊地,其實我們沒有什麼表示。我們只是說,我們有些資料不會不看,但最終決定都是海航集團的決定。」

海航一年半前,在五個月內共斥資272億港元拿下啟德四地塊。目前只剩下啟德區內第6563號地塊。除了會德豐外,新鴻基也表示有興趣購買。

海航上週還賣掉了美國連鎖酒店Park Hotels大部分股權,折合約96.4億港元。此外,海航還首次賣掉大陸資產,計劃將旗下兩家公司以近20億元人民幣,出售給融創。

活躍於海外收購的海航,去年成為習近平當局打擊海外走資的對象。有傳海航背景複雜,和中共多個權貴關係密切,董事長陳峰曾得到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接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