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高灘地 花海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雲林西螺大橋高灘地,首次種植20公頃的波斯菊,一望無際的景緻,加上周邊還有黃金風鈴木、和紫色苦棟花,吸引遊客停車賞花拍照。

傍晚時分,大大小小,男男女女,來到雲林西螺大橋高灘地,欣賞大片的波斯菊花海。

中山國小校長 余碧玉:「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也讓我們西螺更有人文的氛圍。」

畫家 馬哈:「我覺得我們西螺大橋底下這個花海,比較保持原野的感覺,不像公園裝置那麼死板,(你每天來) 我三天二頭就往這裡跑。」

這次鎮公所首次的創舉,花況也給足面子,白色、粉色波斯菊,相當吸睛。讓在當地居住了三、四十年的居民感動不已。

西螺鎮鎮長 鄭玲惠:「以前西螺西瓜最出名,不過我看西螺大橋底下,都是網子雜草很多,根本看不到西螺大橋,整條西螺大橋完整看到,所以我看到現在西螺的變化,我心裡也很高興,很高興,很高興,跟三四十年前真的不一樣。」

西螺鎮公所農經課課長 陳淑燕:「我們希望營造是說,讓更多的人口願意移居到西螺,而不是只是一個做生意,種菜的地方,希望說這邊可以有一個小小市集,我們來這邊讓大家休閒生活更好。」

雲林里長聯誼會會長 黃進國:「在過年前那二波寒流來,各鄉鎮有播種的這些花海,受到影響,成功率只有三四成,我們這一批剛好閃躲到那一批寒流,慢慢成長,可以延續到清明節過後。」

不只是波斯菊花,大橋周邊還有盛開的紫色苦梀花和黃金風鈴木,都非常賞心悅目值得到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