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烏塗村採芋頭 體驗芋頭鄉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芋頭可以吃鹹的,也可以做成甜點冰品,是台灣人喜愛的美食之一,但由於人口老化,勞動力下降,雲林縣林內鄉將種植120甲的芋頭田,改為水耕芋頭,還被返鄉的年輕人,做成各式各樣的芋頭甜點。

將鮮奶倒入芋泥內餡攪拌均勻,將它塗在做好的米蛋糕上,再把它捲起來,整個過程通通自己來。

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 林建安:「這個拿起來的時候,稍微把它往下壓,帶上來,輕輕的帶上來,先壓緊之後,然後一氣把它往前滾。」

這位推廣志工就是社區發展協會的副總幹事林建安,因為要照顧年邁父母,回到雲林家鄉,創立手做烘培坊,推廣在地農特產。

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 林建安:「芋頭米蛋糕的部分,它的原料其實是用米做的,不是一般的麵粉,然後另外一個就是用,大量我們一比一的比例,用我們的在地的林內的芋頭。」

雲林縣林內鄉的烏塗村,芋頭種植面積有120甲,排名前台第三,但由於,人口老化,除了大量採用水耕方式便於耕作,還提供民眾親自下田採芋頭當一日農夫,希望吸引遊客前來。

知名部落客 毛毛:「覺得非常好玩但也很累,因為它很大很重,然後挖的時候要小心。」

雲林縣林內鄉烏塗村長 曾勝棋:「可以到我們烏塗(村)走一走,來順便來體驗一下採芋頭,來吃我們的芋頭料理。」

社區志工:「壓下去,往左邊壓,芋頭往左邊壓。」

從採芋頭,到DIY創意料理焗烤芋頭塔、吃芋頭冰,甚至騎著單車逛芋頭田,充分體驗在地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