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備詢處女秀 定調政策:彭規楊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上午,首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惜字如金的他,跟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風格一搭一唱,有立委稱他是省話一哥,而首次備詢,話題聚焦雙率政策的未來走向。

央行總裁楊金龍,立法院首次業務報告,不只提早到跟召委問好,做足禮數,開會前猛K資料,心情好像,還有點緊張。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央行總裁 楊金龍:「今天是你第一次到立法院來備詢,心情如何?還可以,還可以是怎樣可以?平常心嘛,看起來你也是一個省話哥,就是話講得很少,昨天晚上睡得還好嗎?都睡得還可以。」

立委先禮後兵,省話一哥也得開金口,楊金龍說,金融環境變化快速,央行政策執行時點、力道,不可能跟前總裁彭淮南一樣,大方坦言,政策彭規楊隨,力求穩定。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央行總裁 楊金龍:「很強硬的要去扭轉它(新台幣)的一個趨勢的時候,這個是吃力不討好的,彈性的管理式的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所以你的雙率政策是,順勢而為,力求穩定?這八個字可以嗎?可以。」

央行報告提及,主計處預估全年CPI 1.21%情況下,台灣實質利率為負(-0.145%),但與主要國家比較,利率水準「允當」,加上通膨溫和,市場解讀,央行利率政策,可能維持不動。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 VS. 央行總裁 楊金龍:「目前未來也會升息嗎?如果說,你的經濟成長非常好,你的需求非常強勁,導致你的物價上漲,那在這種情況之下,你才有那種就是說升息的一個條件。 」

至於新台幣匯率,楊金龍強調由市場供需決定,有升有貶,建議中小企業做好避險,反駁外界對新台幣,易升難貶的說法,不過也有委員,批評楊金龍對外資問題,實問虛答。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央行總裁 楊金龍:「那我問你會不會啊,你不要給我進出進出,總裁我講中文你聽不懂?你這樣喔,我跟你講喔,你這樣貴為總裁是不及格。」

楊金龍神色有些尷尬, 立委揚言,下周還要再排一次央行業務報告,不過不管如何,楊總裁,首次的立院處女秀,表現依舊是可圈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